当前位置:

长沙全市43个乡镇易发山洪灾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夏君香 2017-04-07 10: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3月份以来,长沙平均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多73%,湘江长沙站已经出现了32.8米的高水位,这将大大增加湘江干支流超警戒洪水几率和城市内涝、山洪灾害发生的可能性。据预测,7月上旬雨季结束后,下半年将有严重的干旱发生,前涝后旱、涝旱急转的形势明显。市防指要求,要加快病险水库治理进度,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做到保质保量竣工;要切实落实水库看护制度,确保人员、经费和责任的落实,高度重视库区超标准强降雨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出现超标准强降雨能按预案果断处置,坚决杜绝垮坝事故发生。

  长沙共有43个山洪灾害易发乡镇,尤其是浏阳大围山和宁乡沩山两个暴雨中心,短时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灾害,造成房屋垮塌和人员伤亡的严重后果。要把山洪灾害易发区的防御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及时预警、及时转移,杜绝群死群伤,要开展应急避灾和险情抢护演练,实现常态化、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