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召开征拆项目分户包干工作讲评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王辉 编辑:唐韵 2017-04-07 11: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5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征地拆迁分户包干工作讲评会召开

  红网雨湖区分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实习生 王辉)4月5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征地拆迁分户包干工作讲评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人大常委会喻少先,副区长匡龙,区政协副主席章果出席会议。讲评会由匡龙主持。

  为加快征地拆迁进展,2016年,雨湖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项目征拆过程中建立健全“领导联点-单位联合-考核联动”三联工作法,采取区属部门分户包干责任机制,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困难,征拆工作取得了实效,去年至今,全区39个部门单位参与到了14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中,完成了10个项目31万平方米的征拆任务。今年,雨湖区在5个项目中推行分户包干责任机制,截至4月4日,共完成签约任务288户,其中,杨梅洲大桥及北引线项目共计51户,已全部完成;万楼文化产业园2号地块项目共计58户,已完成57户;万楼文化产业园8号地块项目共计164户,已完成158户;火车站北片区棚户区改造五期共计93户,已完成18户;火车站北片区一、二期及路网建设项目共计129户,已完成4户。

  何锋对当前全区征地拆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雨湖区征地拆迁任务十分繁重,推行区属部门单位分户包干,需要全区上下凝成一股神,共同担起责任与担子,真正形成举全区之力抓征拆的态势和氛围。随着机制的不断完善,工作的深入推进,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中不断提升了工作能力与水平,是作风得到转变、整体水平得到提高的一次实践,这也将是雨湖区今后发展中宝贵的财富与基础。

  何锋认为各部门在征拆分户包干工作中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工作作风扎实顽强,全力推进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群众工作耐心细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三是工作方法灵活管用,善于综合施策,站在群众角度换位思考,拉近心理距离,赢得群众支持;四是党员干部率先示范,一批党员干部和老同志在征拆中表现出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尚品质,对工作充分奉献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同时,何锋也指出了当前征地拆迁工作存在的问题,他说,征拆工作与去年相比强劲的势头有滑坡的趋势,部分单位在思想认识上存在偏差,征拆政策宣传没有入脑入心,相关环节跟不上等,必须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与警醒。

  对下阶段工作,何锋强调,征地拆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严格执行政策,绝不能把心思用在突破政策上,把情和理有机结合起来,以理服人、以法服人。要科学运用方法,加强政策宣传,把政策原原本本的交给群众,帮助群众算好账,做到政策讲到位、细账算到位、补偿发到位、困难帮到位、真情送到位,改进工作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助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时刻坚持公平公正原则。要真正落实责任,牵头的联点领导加强各方面协调,征拆联席会议及时建立健全分层次调度机制,督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各种问题;各乡镇街道牵头抓总,在换届完成后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作用,组织宣传群、动员群众到位;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征收事务所和项目部始终是征拆的实施主体是主力军,要为分户包干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区残联、区政务中心、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分户包干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部分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