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翔 编辑:唐韵 2017-04-07 11: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区分站4月7日讯(通讯员 吴鹏翔)4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一季度工作讲评会上获悉,2017年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向好、引领的态势,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区委、区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手握多单、消费市场活跃促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指标持续向好。

  据统计,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8亿元,全市总量排名第一,同比增长8.8%。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5.6亿元,同比增长22%。目前,岳阳楼区在库项目有194个,其中5000万以上重大投资项目55个。固定资产投资依托棚改等重大项目带动投资结构开始趋于优化,九大棚改的实施,拆迁带动了城区房地产销售回暖,成交量明显加快。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成为岳阳楼区和全市三产业的主要力量,一直以来保持领先地位。从民调情况来看消费的走势,居民居住类,食品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教育文化娱乐类支出均有不同程度提高。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15元,同比增长9%。政府出台多项政策鼓励自主创业,“营改增”减税,降低经营成本,推动了经营性收入的增长。全区一季度失业率为4.7%,好于全国、全省水平,大批年轻人利用互联网,加入网络创业大军,就业形式趋向多元化。

  岳阳楼区将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棚户区改造为契机,加强对投资的引导,对已签项目加大投资力度,发挥投资拉动经济的作用;着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加大平台建设力度,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建设“创新创业转型发展”中继续当好“领头羊”;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精准招商,做好主动招商、跟踪服务,对尚未落地开工的,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让新项目来优化岳阳楼区经济结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