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可直飞莫斯科 旅俄不用再转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夏君香 2017-04-07 11: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6日讯 湖南人去俄罗斯旅游,以后可以不用再去北京或广州等地转机了,从长沙便可以直飞莫斯科。4月6日,长沙—莫斯科航线开通,这是湖南首条直飞俄罗斯定期航线,也是继法兰克福、洛杉矶、悉尼、墨尔本航线后开通的第5条洲际航线。

  据了解,航线由俄罗斯艾菲航空公司执飞,首趟航班由长沙飞往莫斯科,搭载了314名旅客,客座率达96%。长沙直飞莫斯科的航班为I49538班次,每周四上午8:50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3:25抵达莫斯科;莫斯科飞回长沙航班为I49537,每周三17:45从莫斯科起飞,第二天早上7:00抵达长沙(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航班全程耗时约9个小时。

  以往,湖南人想去俄罗斯旅游,一般得去北京、广州、西安或者乌鲁木齐中转,航班会在中转机场停留数个小时甚至过夜,耗时会比较长。长沙直飞莫斯科航线的开通,推动了长沙机场建设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也满足了我省及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为我省发展外向型经济带来新的动力。

  艾菲航空公司称,该航线目前不支持第三方平台售票,旅客仍需通过旅行社购票。预计5月才开放第三方平台的散客购票。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邓竹君 邱晓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