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信访维稳、综治创新暨建设美丽湘西工作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东 编辑:于佳丽 2017-04-07 14: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彭晓东)4月5日,湖南省龙山县召开全县信访维稳、综治创新暨建设美丽湘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信访维稳、综治创新和建设美丽湘西工作。

  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佳祥,县政协主席吴少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印道其,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博,县委副县级干部田清文出席会议。刘冬生主持会议。

  会上,李博总结了2016年信访维稳工作,分析了当前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形势,部署了2017年信访维稳工作。今年,全县信访维稳工作要做到七个突出,即突出源头防控,确保信访问题妥善解决在萌芽状态。突出问题化解,确保群众合理访求得到有效解决。突出重点稳控,确保到州赴京访总量下降。突出分析研判,确保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增强。突出教育引导,确保信访秩序得到根本好转。突出督查督办,确保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突出考核追责,确保责任进一步得到压实。

  印道其对综治创新、综治民调、网格化和“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作了具体安排。2017年,全县综治创新工作要从六个方面入手,即夯实综治基础,规范综治中心建设。加强源头预防,确保治安大局稳定。加强服务管理,搞好重点人员管控。强化治安整治,推动平安创建工作。强防范建设,筑牢治安防控体系。强化考核奖惩,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综治民调工作要从四个方面着力,即以解决治安问题为出发点,有效推进平安建设。以转变干部作风为切入点,切实提升队伍形象。以深入走访宣传为关键点,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以严格督查考核为支撑点,着力巩固民调成果。

  刘昌顺总结了2016年全县建设美丽湘西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抓好美丽乡村示范创建、纵深推进“三大工程”作了安排部署。2017年,全县建设美丽湘西工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深入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全力抓好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三是大力抓好垃圾焚烧炉管理工作。四是务必抓好城镇物业管理工作。五是继续抓好“三大工程”九项重点工作。

  周云强调,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综治创新工作,着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按照中央、省、州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认真落实矛盾化解、重点维控、依法处置、责任追究四个机制,着力抓好非访治理、化解积案、责任落实三大专题行动,全力维护全县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州六十周年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周云要求,要全力抓好美丽湘西建设,着力构建和谐美好的人居环境。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的高度,切实把美丽湘西建设作为全县基础性主要工作来认识和对待,要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推进和落实,进一步放大绿色生态优势,增强社会文明素质,提升同建同治成果,创新社会治理,实现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建设美丽湘西工作分管领导、综治专干、信访专干,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一把手、综治专干、信访专干,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森林公安局的班子成员,县武警中队、县公安消防大队、高速交警龙山大队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美丽湘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