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韶红深入新化琅天村了解困难群众并制定帮扶脱贫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王津 2017-04-07 15: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结对帮扶分工现场

  红网新化县分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4月7日,湖南省新化县政协主席杨韶红率政协机关部门班子成员深入琅塘镇琅天村实地了解困难群众当前遇到的问题和情况,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包村到户的主体责任,完善“五个一批”扶贫工作任务,并依据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每季度走访一次,制定好帮扶脱贫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精准脱贫工作。

  当天,杨韶红率政协机关部门一行到偏远山区琅天村委会办公室,对政协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困难群众包户到人的情况进行现场分工,每个人分片包干3-5人,并要求每个季度入村与困难群众进行一次谈话沟通,想尽一切办法,协助困难户做好脱贫工作,并根据困难户的实际情况,出点子、谋路子、找票子,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俯下身子走亲戚,密切联系群众,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确保困难户脱贫不返贫,强化困难户自力更生意识。

  杨韶红要求,下一步要听取困难群众的心声,解决困难户最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对还没有脱贫的贫困户,要实打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逐步夯实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贫困户家里不能有失业的大学生。同时,琅天村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全村老百姓的致富意识带动起来。

  目前在政协机关部门党员干部的一对一、一对三的帮扶下,琅天村党支部要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工作,村里要建立相关的养牛、养鸡、养羊专业合作社,利用当地的山地资源优势,整体建设有关产业扶贫项目,把村里的困难群众纳入到合作社中来,配合相关帮扶部门做好精准脱贫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