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4-07 15: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4月7日上午,张家界市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前段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段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刘革安、艾可知、朱用文、尚生龙出席会议。

  虢正贵在会上强调,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次村(居)“两委”换届,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进行的一次换届选举,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政策严、力度大、要求高;也是全市合乡并村后、城乡同步进行的第一次换届,牵动面广、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群众关注度高。圆满完成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加强城乡社会治理的需要,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密切基层党群关系的需要。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确保下一阶段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顺利、圆满地完成换届工作。

  虢正贵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圆满完成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各区县要强化党委领导高于一切的制度导向,有利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用人导向,党员群众公认的民意导向,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严格“三项要求”,全面落实痕迹化管理。做到统一文本,全市1013个村(居)都要按照全市统一设计的手册模板样式,统一印制使用,做到一村一册。细化措施,在记实过程中,要明确专人负责,实行一事一记,每一个环节的具体参与人员都要签字。督查指导,把换届选举全程记实工作作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目标量化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坚持“宣传发动、舆论引导、党员群众参与”三个到位,切实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要深化推进专项整治,建立快查机制,加强信访处置,努力营造良好换届环境。

  就如何落实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虢正贵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责任。村(居)“两委”换届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市委的领导责任,压实区县委书记的第一责任,明确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直接责任,形成各部门的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指导,建立联系点制度,常态化巡回指导,落实一村(居)一策制度;要严明换届纪律,开展教育警示,紧抓督导巡查,加强执纪问责,确保换届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以“零容忍、零失误”的态度对待(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把握要求抓落实,用满意的答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