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深入扶贫村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元翰林 编辑:唐韵 2017-04-07 16: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临湘市文旅广新局班子成员与当地村、支两委研究扶贫工作。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扶贫组慰问贫困户。

  红网岳阳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冯刚 通讯员 元翰林)4月6日,湖南省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全体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同志深入扶贫工作点——临湘市聂市镇官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聂市镇官田村属省级贫困村,位于聂市镇东北部,该村山多田少,人口居住分散,全村共760户,人口3100人,村域面积18.3平方公里;2014年贫困人口达21%,目前还有贫困人口15户41人。刚入座,工作组一行便与村、支两委就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订精准扶贫工作计划。

  会上针对该村山林面积大、老百姓缺少种养技术的实际情况,决定由村主任负责聘请2名养鸡能手,文旅广新局出资10万作为启动资金,筹建一个集体山林养鸡基地,首期放养4000羽仔鸡进行喂养。山林养鸡基地每年收入的50%作为扶贫基金,当年按政策发放到全村贫困户,另外的50%作为基地再发展基金进行扩大规模经营,其利润每年按比例列入村扶贫基金,然后按政策发放。

  会后,工作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走访了10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这些贫困户眼前的实际问题,收集意见9条,给每户发放500元慰问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