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成功爆破拆除焦家垅砖厂烟囱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陈哲 周前忠 编辑:王津 2017-04-07 17: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爆破的烟囱正在倒向地面。(杨坚 摄)

  红网新宁县分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陈哲 通讯员 周前忠)4月7日上午,新宁县对焦家垅砖厂一座55米高的烟囱成功进行了定向爆破拆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现场指挥爆破拆除工作。

  焦家垅砖厂在未办理相关生产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占用土地生产经营。并且,该厂烟囱存在两条竖向裂缝,经检测认定属C级危险建筑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厂烟囱占用了松风亭--新宁变110kv线路通道,导致线路无法动工。同时,该厂烟囱距离已运行的松风亭--水庙线110Kv高压线路只有4.5米,不能满足10米的安全运行间距要求,对松风亭--水庙线路运行造成严重安全威胁。新宁县相关部门对该砖厂下达了《责令拆除通知书》,要求在2月28日之前自行拆除。该厂业主到期仍未对烟囱自行拆除,新宁县决定于4月7日进行强制定向爆破拆除。

  在爆破现场,由金石镇、公安局、安监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环保局、规划局、经信局等单位分别抽调了百余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警戒和清场,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烟囱爆破不出现安全事故。爆破采取电导混合微差启爆网络,爆破人员按照预先设计位置在烟囱底部打了90余个爆破孔,安放电导雷管,使用了16.4公斤炸药。10点30分,随着“砰”的一声巨响,烟囱倒在了指定区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