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省质监局调研:以质量发展促进“五个强省”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2017-04-08 06: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质监局调研时强调

  落实严格监管要求 以质量发展促进“五个强省”建设

  湖南日报4月7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质监局调研质量工作。他强调,要更加注重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提高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的质量,更加注重提高全社会的质量意识,充分发挥质量监管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的重要作用,以质量发展促进“五个强省”建设。

  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考察了省质监局陈列室、政务公开大厅等,详细了解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沙基地、特种设备救援应急演练基地的筹备及建设情况。在与省质监局干部职工的座谈中,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全省质监系统的工作成效。“质量是政治、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这是我在航天系统工作多年的体会。”他指出,我们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质量工作。

  “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三大战役、推动‘五个强省’建设、落实‘中国制造2025’,都离不开质量建设,需要质监系统继续发挥更大作用。”许达哲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围绕全省大局推动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标准体系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质监能力建设等基础性工作,支持优势企业将核心技术转化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建立完善我省食品加工、烟花爆竹等传统优势产业,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及信息安全、北斗卫星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标准体系,真正以质量的提升推动品牌战略实施。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质监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有效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关心关爱基层质监工作者,培养锻炼更多的质监领域专家型人才。要统筹抓好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沙基地筹备建设,在管理体制、合作方式、运营模式等方面积极创新,让项目持续服务湖南计量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推动湖南产业转型升级和制造强省建设。

  许达哲强调,要敢于动真格、打硬仗,严格把好质量监管关,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简政放权决不能只放不管,要在推动“放管服”等改革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特别要强化对关乎生产安全和老百姓切身利益领域的质量监管。要从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确保生产的产品合格、安全、放心。要继续推动分级管理、“双随机一公开”等改革措施的落地见效,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对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落实政府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密防控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质量安全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