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莲乡巾帼力量 湘潭县女性创业者协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唐韵 2017-04-08 08: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潭县分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充分发挥妇女在全县经济发展中半边天的作用,4月7日,湖南省湘潭县女性创业者协会成立,县领导周艳希、李西文、何晓春,及市、县妇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联宣读同意成立女创协的批复,审议通过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正副会长、理事,彭水平当选为会长;县人社局、县农业局、县商务粮食局、县科经局负责人为县女创协授予“湘潭县巾帼创业孵化基地” “湘潭县巾帼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湘潭县巾帼电商创业孵化基地” “湘潭县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奖牌;银信企业现场发放第一批创业贷款。

  县委副书记周艳希在会上寄语县女性创业者,要深刻领会女性创业者协会成立的现实意义;积极投身挺进“全国百强县”的崭新征程,勇于创业、善于立业、诚于守业;充分发挥女性创业者协会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实现挺进“全国百强县”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统计,目前全县共有女性就业人员28万,占就业人员总数的46.1%,特别是近年来,湘潭县涌现出了一批由女性创办或领办的重点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养殖基地,女性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创业就业的主力军。但受观念、资金、技术和信息等因素制约,女性创业普遍存在规模小、技术含量低、带动能力不强等问题。协会的成立,将为全县广大创业女性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帮助,为推进全县妇女事业发展打造良好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