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超市竞争的软实力 大润发芙蓉店清洁团队很敬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4-08 09: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读】对于零售业而言,服务是永恒的话题,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热情的指引,都能给商家的体验度加分。商场不再是单纯售卖商品的地方,更多时候是满足消费者的情感诉求。消费者服务月期间,跟着红网一起聚焦湖南零售服务业,实地探访那些值得被点赞的商场、门店及服务员工、团队。

  文/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大润发芙蓉店内洁净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体验为王的时代,商超之间的竞争也早已不再是单纯的商品品质、价格等硬实力之间的竞争了,软实力也同样重要,比如服务水平、卫生状况等。一家有品质的超市,商品和业态组合固然重要,但作为消费者每天的“菜篮子”和一站式购物场所,店内卫生状况却是一面镜子,是这家超市品质的重要体现,也直接影响到购物者的购物感受甚至是心情。

  大润发芙蓉店是一家已经营业近十年的老店,也是大润发华中地区第一大店,如此深得顾客喜爱,不仅因为强大的商品组合,细微处的软实力也让顾客深感“服务很专注”。每天都来店里买生活必需品的罗女士表示,她很喜欢逛大润发芙蓉店,因为超市每天都很干净,不仅地面非常洁净,设备设施状况都保持得很好,连入口的玻璃门都是明净的,一点也不像是一个已经营业了十年的超市。而这一切都归功于大润发对“软实力”的重视程度以及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清洁团队。

  在由红网主办的“王牌对王牌·榜样的力量”湖南商超星级服务员工评选活动中,大润发长沙芙蓉店推荐的优秀员工叫刘芝兰,是店内清洁科的一位普通员工,已经在一线的清洁工作岗位上工作第7个年头了。

在大润发芙蓉店工作第七个年头的清洁科员工刘芝兰。

  刘芝兰今年48岁,她介绍,大润发芙蓉店清洁管理科一共有17名员工负责全店的卫生工作,每天三班倒,白班从早上7点到下午3点,晚班从下午3点到晚上11点,负责日常的清洁和打扫,还有一班“大夜班”则是从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这样,每天近20个小时轮轴转的清洁工作,以确保超市的地面及各处时刻保持着洁净。

  有人说,要想知道一个超市的卫生状况是否好,去超市的卫生间看看就知道了。大润发芙蓉店的卫生间虽然算不上长沙各超市中硬件设施最豪华的一个,但却是感觉很舒适的一个。刘芝兰介绍,在早上7点到晚上11点超市营业时间内,男女卫生间都会有专人守着的,以确保卫生间的每一个蹲位都能正常使用,且没有纸屑和水渍。“此外,卫生间的洗手台没有水渍,冬天出的是否是温水,烘手机是否是好的,残疾人间是否有一次性坐垫,洗手液是否是满的……这些都是考核标准,我们时刻注意,并且及时处理。”刘芝兰表示。

  作为一个每天有上万人次行走的超市,地砖和地板如果不及时保养,就非常影响外观。除重大节假日的晚上,几乎每天晚上闭店后,刘芝兰都要和同事们对店内所有的地面和地毯进行深度清洁,并对地板砖和地板进行抛光、打蜡等相关保养工作,“每天晚上从10点要一直工作到12点左右,才能下班,比较辛苦”。此外,电梯扶手、玻璃门、以及超市各细微处,刘芝兰和同事们每天都要擦拭很多次,以确保超市各处每天都保持洁净和明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