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下月投入使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飞越 2017-04-08 09: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7日讯 今后,在长沙租用公务飞机出行将更加便捷、省钱了。今天,记者从湖南机场集团了解到,长沙机场通用航空基地及专属服务区的一期工程——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已通过验收,将于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专业的公务机公司会入驻,长沙将成为公务机的出发基地,市民搭乘公务专机会十分方便,费用也会更低。

  去年长沙接待

  公务机增三成

  记者了解到,在长沙,目前公务机的停放、起降都是在长沙黄花机场的运输航班机坪,并没有专门的区域。

  数据显示,随着近几年长沙经济的快速发展,长沙黄花机场的公务机数量持续增长,2016年,机场共接待了约320班公务机,较2015年增长了三成左右。

  另一组数据则是,2016年,长沙黄花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了2000万,成为中部地区首个旅客年吞吐量超过2000万的机场,也标志着长沙黄花机场正式跨入了全国大型繁忙机场行列。

  公务机没有专门的运营区域,无疑会占用公共运输航班的一些资源。湖南机场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长沙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跑道、机坪等公共资源已非常紧张,因此近两年来机场已严格限制对公务机的接纳,这也限制了长沙公务机业务的发展,开辟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迫在眉睫。

  在长租公务机

  将更快更便宜

  据介绍,长沙机场通用航空基地及专属服务区位于长沙黄花机场机坪北段,占地约400亩,总概算超过5亿元,于2014年8月启动建设。项目建设分为了两期,一期工程是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规划有10个机位,配备了公务机贵宾楼,二期工程规划有私人飞机航站楼、飞机6S店、特种车库维修车间等。

  目前,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已经通过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验收,将在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湖南首个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

  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公共资源的不足,并解决公务机、专机的安全、保障、维护问题,促进公务机产业的发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届时专业的公务机公司将会入驻基地,长沙将成为公务机的出发基地,市民搭乘公务机不仅在时间上更加便捷,在费用上也会有很大的降幅。

  随着长沙机场通用航空基地及专属服务区一期工程建设完毕,目前,二期工程已经启动建设,预计2018年底建成并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基地不仅可以发展公务机产业,还可以为私人飞机提供停放、维护、托管等服务,飞机6S店也将亮相基地。■记者 潘显璇

  费用

  省下调配费,降低包机费用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在长沙包公务机,因为没有基地和运营公司,通常得从别的城市调配飞机过来,而调配的费用都是由使用者支付的。昂贵的价格是租用公务机的一大特点,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根据不同的机型,租用公务机的费用从每小时3.5万-10万元不等,假如租用一架每小时5万元的飞机,飞机得从北京调来长沙,完成任务后要飞回北京,往返得耗时4个多小时,这意味着,光调配飞机的费用就高达20万元。而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投入使用后,这笔不菲的飞机调配费用将可以省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