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孩子郊游 被蜱虫叮住后脑勺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夏君香 2017-04-08 10: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王娇 汤雪)连续阴雨后气温回升,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天气最容易滋生蚊虫,很多市民在踏青归来后身上突然冒出许多红疙瘩,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虫咬性皮炎(丘疹性荨麻疹)。4月7日,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医院皮肤科一天接诊十余例丘疹性荨麻疹患者,半个月有近百例。

  5岁的甜甜就被蜱虫叮住了。这几天,她在父母的带领下到郊外小树林野炊,傍晚回家时,她感觉自己后脑勺有点痛,父母没特别重视。次日傍晚,甜甜的头依旧疼痛,爸爸把女儿的头发剥开一看,一只小虫黏附在她的头皮上。情急之下,甜甜的爸爸用小镊子将虫子夹出来,但只夹出半截虫体,怀疑是蜱虫。第二天上午,甜甜随父母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用专用夹子、无菌针将蜱虫头部的残留部分慢慢挑取出来。

  “春天丘疹性荨麻疹比较常见,多是因为臭虫、跳蚤、蚊虫叮咬等所致。”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瞿勇介绍,10岁以下儿童是主要发病人群。瞿勇提醒,如被蜱虫咬伤,应尽早来院就诊,最好不要在没有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强行拔除,这样易将蜱虫头部断折于皮肤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