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特校积极备战怀化市第二届残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伶霞 聂方勇 编辑:唐韵 2017-04-08 15: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麻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正在练习跳绳

  红网怀化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陈宗昊 见习记者 杨伶霞 通讯员 聂方勇 滕尹辉 段悦)“同学们,今天我们先进行原地高抬腿训练,请先看老师的完整示范,两臂只有这样积极摆动才能够提高我们的跑速。”4月7日,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体育教师正在组织学生进行跑步训练。

  怀化市第二届残运会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自收到通知以后,麻阳县特殊教育学校认真筹备,积极组织开展了迎残运会的备战工作。

  “为了能够在残运会上赛出好成绩,学校通过精心选拔,挑选了一批运动员,每天放学后组织队员进行摆臂练习、跳绳、跑步、压腿等科目训练,从易到难逐渐纠正学生运动体态,增强学生爆发力,提升学生的竞技水平。”体育老师介绍说。

  麻阳县特殊学校校长宋德春告诉记者:“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有的因先天缺陷而产生听障和智障,有的因自闭因素与外界交流困难,但在我们心中他们都是美丽的‘折翼天使',是祖国的未来。”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这群特殊孩子德、智、体的全面发展,希望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努力弥补自身的先天缺陷,拥抱未来美好生活。

  近年来,麻阳县委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多方筹措资金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配强学校师资队伍,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学校现有教职工12名,学生67名。在加强特殊教育专业化培养的同时,学校注重特殊艺术人才的培养,为打造艺术体育特色学校而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