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中心市场及周边活禽经营场所今起休市21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雨沁 编辑:唐韵 2017-04-08 16: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空荡荡的活禽销售摊位

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政府发布的暂时休市通告

  红网怀化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陈宗昊 见习记者 李雨沁)“哎呀!那些卖鸡鸭的都到哪里去了?”4月8日下午,家住在湖南省怀化市一中对面小区的李女士在中心市场门口发现,平时在这里贩卖活禽的商贩们都不见了。

  8日当天,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怀化中心市场及周边活禽经营场所暂时休市的通告》,通告指出,鉴于当前怀化中心市场H7N9流感防控形势严峻,为维护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怀化中心市场及周边活禽经营场所从4月8日3:00至29日3:00,共休市21天。休市期间,怀化中心市场以及周边活禽(含活体鸟类)经营场所严禁活禽流入和交易。

  记者从怀化市卫计委网站上获悉,3月30日上午,怀化市副市长欧阳明组织召开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而早在3月1日,鹤城公安分局对制造并传播“鹤城区杨村乡有人感染H7N9死亡”谣言的于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李女士告诉记者,虽然休市给买菜造成一定不便,“但这项措施十分及时和必要,在H7N9禽流感高发期为广大市民敲响了警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