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琼花艺术节上 动漫亲子创新大赛带“80后”重回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静 编辑:刘飞越 2017-04-08 19: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今日举行的动漫亲子趣味创新大赛上,长沙市开福区人大代表对口帮扶爱好动漫的孩子。

年轻的父母们与孩子们一起组装四驱车,分享自己童年美好的回忆。

比赛现场

  红网长沙4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静)有一种童年叫80后的“四驱车”,有一种美好叫一群80后带着一群娃一起比赛“四驱车”。在今日开幕的“中国梦·福汇新河”长沙第四届琼花艺术节上,创娃动漫亲子趣味创新大赛同步启动,在这个动漫篇章里,年轻的父母们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自己童年美好的回忆,完成一次幸福的传承和快乐的追忆,进而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

  四月的湘江之畔,紫凤公园,披一袭淡绿的薄纱,缀以浪漫的琼花,清新婉约,典雅脱俗。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携手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云之端网络管理有限公司专门为本届琼花艺术节设计设立了创娃动漫亲子趣味创新大赛。大赛以零速争霸四驱车大赛为主线,融入了亲子趣味任务、知识抢答、丛林寻宝等游乐活动。此外,省动漫游戏协会将联动开福区政府、区人大、新河街道、各大社区,共同打造持续一个月的动漫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助力动漫文化惠民,新河街道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和支持,资助了辖区10余位爱好动漫的青少年,鼓励他们享受动漫的快乐。此次创娃动漫亲子趣味创新大赛活动后,新河人大工委还将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跟踪帮扶,并开展动漫进社区、建动漫主题社区公园等系列活动。

  “紫凤公园是我省第一个融入动漫因素的公园,动漫艺术与公园游乐体验相结合的文化主题,将带给孩子们常变常新的快乐体验。”湖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副处长何作利表示,每个孩子的童年都离不开动漫,五彩的动漫装点了他们的梦。开展动漫主题系列活动是发展文化产业,助推动漫文化走进社区、服务群众的创举,也是文化惠民的表现。

  作为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动漫游戏产业快速发展,年收入超过140亿元。在开福区委区政府的推进下,北辰文化创意产业园动漫游戏聚集区的建设初具规模,已入驻46家动漫企业,园区将加大服务,为“漫迷”和“漫企”打造一个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