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明降温将逾10℃ 请注意添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陈佳婕 2017-04-09 10: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今日或有暴雨

  市防指要求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 今明降温将逾10℃,请注意添衣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气象部门预计,今天长沙大到暴雨转中雨,气温16℃至18℃,明天降水略有减弱,但依旧是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今明两天,气温将进一步下降,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明天气温还将进一步下滑,届时气温仅为12℃至14℃。

  长沙这次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到了10℃以上,这种气温起伏不定的天气特别容易引发感冒,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流感入侵。4月11日开始,天气将逐渐好转。

  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上升至27.2℃,其中湘中以南普遍达到了30℃至32℃,不过,好天气即将被雨水打破。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长沙、湘潭、株洲、岳阳部分大雨,局地暴雨;今晚到明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湘东北部分中雨,局地大雨。雨水强势登场,要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针对即将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市防指已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市防指要求,全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落实责任,优化预案,强化措施;要建立完备的防汛抗灾物资储备制度,加强堤防、水库巡查处险制度建设;要严格执行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对因领导不力、责任落空、工作疏漏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