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免费为200位残疾人装配假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陈佳婕 2017-04-09 10: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免费为200位残疾人装配假肢

  4月30日前到所在村(社区)报名申请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前日下午,开着长沙市残联“义肢助残”服务车在巷子里绕了20分钟后,长沙市福尔泰矫形康复器材公司技术部经理周晓清,终于找到城市森林小区的大门。家住小区2栋的陈月兰老人快步下楼迎接,完全看不出其小腿装配了假肢。周晓清换上白色工作服,和两位假肢装配专业技术人员为陈月兰进行新一轮的测量取模。不到20分钟,陈月兰右下肢的模具取好,将被送到定点假肢装配机构进行生产制作。

  这是长沙今年为200位下肢缺肢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的典型场景。据悉,具有长沙市行政辖区内常住人口户籍、家庭贫困、经鉴定符合假肢装配条件,且在近三年内未接受过假肢装配救助的缺肢残疾人,今年可免费享受此项服务。有需求的残疾人可于4月30日前到所在村(社区)报名填写《长沙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申请审批表》。

  市残联辅具中心项目负责人罗美乐介绍,宁乡县、望城区、天心区、岳麓区、高新区由长沙市福尔泰矫形康复器材公司提供技术筛查和装配训练服务;浏阳市、长沙县、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由湖南恩德莱康复器具有限公司提供技术筛查和装配训练服务。“他们可以根据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安排服务形式,个别特殊情况还会上门服务。”据悉,装配完成三个月内,会有专业人员主动提供咨询、保修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