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少儿阅读年”活动于4月12日在株洲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黄雅雅 编辑:陈佳婕 2017-04-09 16: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黄雅雅)4月2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读书日”。为激发少年儿童读书的热情,在阅读中学会仁爱、礼仪、诚信,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株洲市图书馆承办的“2017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12日在株洲举行。

  “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从最初的探索阶段到如今逐渐成熟,已经发展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未成年人阅读服务品牌。2017年,活动以“儿童阅读与仁爱、礼仪、诚信”为主题,通过17个主旨活动,以绘本、图画、征文、表演、数字阅读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在全国广大儿童读者中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旨在增强儿童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为了加强全国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工作,提升馆员的阅读服务能力,中国图书馆学会还将同期举办“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七期培训班,邀请了梅子涵、范并思等专家、学者为学员进行授课。

  同期举办的,还有由株洲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十届“书香株洲”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发布阅读指数,以《朗读者》的形式朗读株洲本土作家作品,展示“书香株洲”十年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