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民政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民政厅人事处 作者:邓嵘 编辑:陈佳婕 2017-04-09 13: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下午,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在全省民政业务专题研讨班上,向全省民政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同志在4月7日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唐白玉同志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下午就我国脱贫攻坚形势和更好实施精准扶贫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言必信,行必果。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资金投入、强化部门协同、强化东西协作、强化社会合力、强化基层活力、强化任务落实,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唐白玉同志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议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杜家毫同志强调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政策措施要精准。各级各部门不再需要谈思路和打算,而要不折不扣地狠抓落实落地,要用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进一步提高扶贫攻坚有效性和实效性。二是基层基础要夯实。要结合当前村支两委的换届选举,选好配强村支两委班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选好带头人。三是攻坚克难要坚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四是考核监督要严格。防止急躁冒进,克服形式主义,要实施严格考核评估,开展督查巡查,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对挪用乃至贪污扶贫款项的行为必须坚决纠正、严肃处理。

  唐白玉同志要求,市县政府分管民政的领导和民政部门的同志们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交给民政的各项脱贫攻坚任务。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各级民政部门领导干部要逐字逐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化思想认识,根据精神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二是要对照工作要求,找出短板,解决扶贫人口和低保人口“两线和一”的对象精准认定、兜底保障和扶贫资金投入等问题。三是要严格做好督促检查等工作。省厅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督促,于6-7月由厅领导带队赴市州对民政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开展市州交叉检查,结束后召开年中期分析会。市县分管领导和民政局长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部署,确保扶贫工作任务落实到位。(邓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