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村级财务审计和雁过拔毛式腐败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唐韵 2017-04-09 15: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各乡镇负责同志递交责任状。

  红网新化县分站4月9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4月7日上午,湖南省新化县召开全县农村涉纪信访集中办理、村级财务审计问题线索交办和“雁过拔毛”专项整治回头看暨纪律审查工作调度会议,对前段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重点工作再升温、再加压、再部署。新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小坤出席会议,副县长邹红清主持会议。

  会上,曾小坤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村支“两委”换届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加大“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力度,扎实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审计,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全县共清理和审计1187个村(社区)的财务,共受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举报294起,检查发现问题434起,立案246起,处理362人。1-3月,全县共处置案件线索135条,其中谈话函询53人次,立案66件,结案59件。目前,仍存在专项整治规定动作执行不到位、农村涉纪信访案件办理不到位、部分纪检监察机构凝焦主责主业不到位等问题。下阶段,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认真完成村级财务审计移送问题线索交办工作,深入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全力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周海强强调,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和农村涉纪信访集中办理工作,是因为形势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群众有期盼,大家要认清形势,增强专项整治和集中办理工作的工作主动性;要直击要害,抓住专项整治和信访集中办理工作的重点,务必抓早抓小、高举利剑,在问责处理上做到准、快、严;要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坚持标本兼治,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新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