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群众聚人气 长沙琼花艺术节上演“党建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静 编辑:唐韵 2017-04-09 19: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9日,“中国梦·福汇新河”长沙第四届琼花艺术节的党建篇在紫凤公园里上演。

来自新河街道的14个非公企业支部带来表演。

  红网长沙4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静)今日上午,“中国梦·福汇新河”长沙第四届琼花艺术节的党建篇在紫凤公园里上演。唱国歌、党建知识问答、节目表演,严肃而又接地气,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感受琼花魅力的同时,更加深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今后更加配合支持街道社区的党建工作。

  今年琼花艺术节党建篇的主题是“党建引领添活力 非公党建展风采”,来自新河街道的14个非公企业支部带来表演。活动在非公企业党支部幸福艺术团带来的腰鼓《欢呼锣鼓》中拉开序幕,党建知识抢答赛穿插其中,比赛题目涵盖了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使党员及参与观众们在轻松氛围中学习了党建知识,对党建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不管是党员的“三会一课”、法治建设知识,还是街道创建“五零”社区的工作目标,65岁的曾敢阿姨都熟记于心,踊跃举手回答。7岁的李子晗小朋友也抢答了一道题,引来一阵掌声。

  “我们希望琼花艺术节惠民利民,为市民提供一场文化盛宴,同时也希望借助艺术节创新基层党建,让社区党建接地气,服务群众聚人气。”新河街道工委书记梅文辉表示,社区是党和政府传递、落实政策和了解民情的最基层,是城市的“细胞”,新河街道将社区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管理社会、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三大社区职能,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促进街道社区党建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

  今年,新河街道在基层党建上致力舞好党建龙头,扎实开展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夯实党建基础,提升科学化水平,为加快打造“经济强街、文化名街、品质靓街、宜居新街”,建设“活力新河、实力新河、魅力新河、幸福新河”提供坚强保证。

  当天,通过“党建引领添活力 非公党建展风采”PPT展示的“预热”,通过活动为企业间开展交流互动、党员之间的学习借鉴创造条件,推动非公党建工作互促共赢、共同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