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商成深入低庄镇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米婷婷 编辑:于佳丽 2017-04-10 08: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

指导思溪村基础设施建设

\

看望慰问贫困家庭

  红网溆浦县分站4月10日讯(分站记者 米婷婷)4月6日,湖南省溆浦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深入低庄镇思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思溪村,谢商成一行边走边看,仔细察看了该村党务、财务、村务公开情况,详细了解该村群众工作站、村级活动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谢商成指出,村支两委和工作队要以实际行动来扶贫,加快公路、桥梁、防洪堤、渠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切实抓好群众文化体育娱乐中心、亮化工程建设,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多为民办实事,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随后,谢商成先后到扶贫联系户张友贵、舒良见家中,和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及致贫原因等。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后,谢商成现场一一给出具体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困难,鼓励孩子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彻底斩断穷根。同时,谢商成还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表示将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当天,谢商成还深入低庄镇正宁村调研“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在实地察看村部建设、村小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后,谢商成指出,村支两委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用足用活政策,利用好资金,做好绿化、净化、淳化、亮化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步伐。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环境卫生管理,集中整治村容村貌,不断提高环境卫生质量。要加强村庄绿化提质,在街道两边、村口要道、村小等地都栽上了绿化树木,统一规划部署,抓出亮点、突出特色。同时,村支两委班子要切实解决人畜安全饮水、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出行难等问题,真正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