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孩在4楼防护窗上踢球 家长竟在一旁陪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刘飞越 2017-04-10 08: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孩在4楼的防护窗平台踢球,家长没有制止,反而在窗口陪玩。 视频截图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近期,国内曾连续曝出儿童坠亡事件,其中不乏小孩因家中防护窗断裂而坠楼的案例。然而,近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一小区内,一名儿童竟然在4楼的防护窗平台踢球,家长不但没有制止,反而在窗口陪玩。这一幕被网友拍成视频发到网上,不少网友纷纷感慨,看得心惊肉跳,这家长心真大!

  拍摄者

  小孩在防护窗平台踢球10多分钟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这户人家所住楼层是4楼,由于楼的底层还有杂物间,高度几乎相当于5楼。窗口安装的是不锈钢防护窗,一段平台悬空凸出于墙体约半米,下方垫着一片薄薄的金属板。

  约一分钟的视频里,一名三四岁的小孩在防护窗平台上踢皮球,时而来回跑动,时而蹲下来拍球。整个过程中,一名家长就站在窗口,完全没有制止孩子,还时不时帮小孩捡球陪玩。

  事后,记者联系到拍摄该段视频的网友夏先生,他感慨地说:“刚看到这一幕时,真是被吓到了!”他告诉记者,视频拍摄于4月7日下午6时许,他当时去雨花区曙光社区的朋友家中玩,突然看到这名小孩独自站在对面楼上的防护窗平台上玩,他正准备跑过去告诉小孩家长,没想到,一名男性家长竟然就站在窗口旁,而且听之任之,小孩后来在上面玩了10多分钟后才下去。

  夏先生将视频发到微博上后,写了一句话:“居民安全意识需要提高,希望居委会能开展安全教育。”事后,朋友告诉夏先生,第二天中午,小孩又在上面玩了。

  家长

  防护窗加固过,小孩并非首次这样玩

  该段视频在网络上被他人转发后,引发不少网友的热议和担忧。网友“叮当大头猫”感慨:“这家长心可真大!” 网友“way2miya”说:“下次再看到,建议直接吼一声吧,这个真的看得我心惊肉跳。”网友“谁不乖5784637141”评论说:“小心点总是好的,出事了就后悔莫及了。”另有网友批评家长,这么做是把小孩的安全置之度外,如果出了事,再去怪防护窗的制作者或向小区物业索赔,那就是无理取闹了。

  事发后,记者在曙光社区找到这一户人家,其家中一名男性家长称,这并不是小孩第一次在防护窗平台上玩。他并不认为这是危险之举,“我们对防护窗做了加固。”记者看到,其防护窗平台正面下方确实搭了8根加固的三角支架。

  制作商

  即使加固也可能有不安全状况

  昨日,记者在该小区周边走访多家制作防护窗的店面。某店面老板称,正常情况下,新安装的防护窗平台在三角支架的加固后一般能承受三四百斤的重量。但他们在看了上述视频后均建议,不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不要站到这种不锈钢防护窗平台上去,“即使加固了,还是可能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不安全状况。”

  “去年,长沙县一个2岁的小孩坐在防护窗上吃饭,防护窗脱落,小孩摔死了。”另一名防护窗店面老板称,不锈钢管虽然难以断裂,但固定防护窗和墙体的金属片“耳子”却有可能受力破裂,并引发脱落,“这种事情不要轻视,真开不得玩笑!”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该事件中家长的行为非常危险,小孩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并且家长作为监护人,还可能面临刑事责任的追究。因此,家长务必要纠正和杜绝此类行为再发生。小孩年龄虽小,但法律上属于独立民事主体,不是父母的私有物。父母不能放任危险存在,否则难辞其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