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启动“护胃日”公益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夏君香 2017-04-10 09: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9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曹向东)4月9日是国际护胃日,由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的“护胃日”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

  胃是人体的重要器官,现代人由于工作忙碌、精神紧张,以及不规律的饮食和作息习惯,导致胃病高发。据统计,我国肠胃病患者有1.2亿,其中中老年人占70%以上,消化性溃疡发病率10%,胃炎发病率30%。而湖南人爱吃辣,对胃的刺激更大。

  在启动仪式上,湖南迪诺制药有限公司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万元的药品,用于帮扶全省20余家养老院的老年胃病患者。据悉,该公益活动还将在多家药店开展护胃公益宣传和公益讲座。湖南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彭跃文说,将按照捐赠方意愿,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将这份爱心传递到全省相关人群。湖南省红十字会官网将同步公布捐赠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