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科普活动活跃城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夏君香 2017-04-10 09: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兰岚)3月下旬,岳阳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岳阳市科协主席徐载满称,近5年来,该市科协组织全心服务市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品牌活动多。湘阴、临湘、汨罗先后成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近5年来,该市持续加强科普平台建设,形成了以市科技馆为主体,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数字科技馆、校园科技馆为补充的五位一体的现代科技馆体系。同时,精心打造科普活动品牌。每年分别组织开展了“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科普大讲堂”等主题科普活动;组织举办《周六课堂》,在5个县(市)区免费开课,每年受益学生达1.3万多人次;启动实施巴陵千名小院士孵化工程,以馆校结合的模式,面向全市20所中小学校、1000多名学生免费开设“培育青少年综合创新思维系列训练课程”,这种探索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新模式,受到中国科普研究所的充分肯定;开展“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龙乐豪等6位院士专家在6所中小学作科普报告。市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2016年度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市科协与市委党校共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教育基地,每年利用主体班进行科学素质教育。市科技馆常设科普展览常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年均接待逾3万人次,并推动科普大篷车下基层、进农村,先后在岳阳县、君山区、岳阳楼区、平江县、汨罗市等开展科普活动300余场次。该巿连续5年举办了全市青少年模型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建立了全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科技培训基地,参与青少年超过4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