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岐山最美四月天 正是衡南山花烂漫时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阳新 陈太仰 编辑:于佳丽 2017-04-10 15: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南岐山风景名胜区烂漫山花竞相开放。

衡南岐山风景名胜区烂漫山花竞相开放。

衡南岐山风景名胜区烂漫山花竞相开放。

衡南岐山风景名胜区烂漫山花竞相开放。

衡南岐山风景名胜区烂漫山花竞相开放。

满眼春来是岐山。

精彩的文艺表演。

岐山仁瑞寺。

  红网衡南县分站4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 阳新 陈太仰)4月的衡南多姿多彩,4月的衡南千娇百媚。看不厌的烂漫山花,赏不尽的浓浓春意。4月8日上午,湖南衡南乡村生态旅游之岐山山花节盛大开幕,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踏春赏花。副县长蒋长富宣布山花节正式开幕,县领导张彬出席活动并讲话。

  岐山最美四月天,正是山花烂漫时。杜鹃花、山茶花、油茶花、广玉兰、鸢尾花等数不尽的山野之花争奇吐艳初绽。它们美的恬静、开的内敛,隐匿在青山翠竹间,点缀在潺潺溪水边、林间小径旁,清新淡雅,沁人心脾。粉蝶轻盈自若、翩翩起舞。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纷纷驻足拍照,流连忘返不思归。

  岐山位于衡南县西北部,北与衡阳县相交,西南与祁东县毗邻,集高山、流水、古庙、原始次生林为一体,既具有江南景色之秀美,又兼西北风光之神奇。现为省级森林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岐山景区有我国中亚热带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次生阔叶林,境内古树名木多达32属87科392种,被誉为“天然的植物基因库和标本园”。据有关部门检测,岐山凤凰谷负氧离子含量高达4800个每立方厘米。

  岐山景区风景四季怡人,春天花香漫谷,夏天满山滴翠,秋天层林尽染,冬天玉树琼枝。民间有关于岐山八景的优美诗句:“千人饭锅是金盘、仙鹅岭下狮子身、普洞塔里藏老僧、凤凰山似桂花形、会仙桥畔仙人迹、冬瓜园下仙棋盘、自古仙船移不动、高普和尚守山门”。

  此次“岐山山花节”期间,游客们不仅可以欣赏满山满坡、俏丽多姿的山花美景,还有免费品素食、旅游农产品展销、摄影采风、“做文明游客,为衡南添彩”千人签名、山花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另外,当地独特的干竹笋、栗子豆腐、土枇杷、荞麦、芝麻、花生、红薯片等农产品定让你垂涎欲滴。

  蒋长富表示,衡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岐山旅游的发展。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岐山景区扩容提质,岐山景区的接待能力与档次得到大幅提升,每年前来敬佛祈福、疗养避暑、登山探险的中外游客达26万人次。目前,通往岐山景区的鸡岐公路提质改建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将来,岐山旅游将会变得更加便捷,风景将会更迷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