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青少儿记忆力电视锦标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陈雪骅 2017-04-10 17: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9日,“加速吧!右脑”湖南省首届青少儿记忆力电视锦标赛在长沙落幕。

参赛的初中组选手正在紧张答题。

  红网长沙4月10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9日,“加速吧!右脑”湖南省首届青少儿记忆力电视锦标赛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大演播厅成功落幕。活动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来自全省近50所中小学的过1万多名学生参加赛。

  “单词记不住,古文背不出,是困扰中小学生的难题。如果掌握了正确高效的记忆方法,就能改善这一状况。”赛事总导演盘杰介绍,“加速吧!右脑”是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文化艺术中心、湖南盘古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并由“世界记忆大师”师资团队全程指导,旨在让孩子有机会学习到好的记忆方法,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比赛按小学组和初中组进行,分为个人赛、团体赛和巅峰对决三大环节。3月17日至24日已在各学校和湖南教育电视台进行了个人赛,共有275名学生杀入昨日举行的团体赛,最后综合每位选手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表现,评选出综合成绩前11名的学生,来角逐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经过上午初中组48名选手经过激烈对决,来自麓山国际中加校区的初二学生熊俊翔喜获特等奖,麓山国际中加校区初二学生董柯莹、袁恬获一等奖。在下午的小学组比赛中,227名小选手经过多轮较量,最终来自砂子磄泰禹小学三年级学生黄慧茗获特等奖,砂子磄泰禹小学五年级学生张嘉诚、朱泊霖获一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