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召开环境保护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钰凡 编辑:于佳丽 2017-04-10 23: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区分站4月10日讯(通讯员 邓钰凡)4月7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召开全区环境保护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市环保局局长谭立宏,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金长青、王小会、汤安权、何峰及各乡镇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谭立宏对零陵区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他指出,围绕用好“零陵古城”这张名片做好文章,需要维护良好的空气质量,这是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围绕打好“环境治理”战役,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做好生态区有示范区。围绕“潇湘源头”治理,保护好本地水质,大力改善农村垃圾处理,建设工业园区污水治理设施。并围绕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专项的治理,落实责任制,确保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谭立宏强调,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从矿产、尾矿的治理,农村饮用水的整理与集中性农村污水整治等方面入手。他要求,党委政府应履行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位。

  吴恢才就如何做好此次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要提高认识,主动接受督察。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层次高,以督政为主,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要求十分严格,追责问责的标准十分严厉。因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务必增强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和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区关于做好环保工作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以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全力配合和认真做好这次环保督察工作,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吴恢才强调,要从快行动,全力保障督察,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织协调工作。要积极开展自查,各乡镇、办事处、区直部门要按照本次督察的内容,按照市、区两级政府梳理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清单,把问题找准、找齐、找透,迅速补齐短板,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逐条落实,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方案、限时整改。要做好保障工作,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重民生的高度,认真对待这次环保督察,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条件保障、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吴恢才要求,在履行环保责任、落实环保工作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逐个登记造册,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

  会上,龙军做全区环保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16年环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详细分析了当前环保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龙军指出,做好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要精心组织,坚决打好环境整治战役,实施“净水”“治气”“洁地”等工程专项整治,确保湘江源头水质良好,加大对城乡生活污水整治和工业园区区污染整治,努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大力推进土壤环境污染状况调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和重金属污染整治。并开展“水气同治”专项百日行动,深入推进,加快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强化责任,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地发挥失常决定性作用和政府引导作用。同时,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省环保督查工作。

  会上,各乡镇和企业代表做表态发言,并递交2017年度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