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以曲会友 “四地”京剧票友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4-11 08: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曲会友话传承 “四地”京剧票友展风采

联谊会现场

以曲会友话传承 “四地”京剧票友展风采

侯雨露表演京胡独奏

以曲会友话传承 “四地”京剧票友展风采

汨罗市京剧票友表演京剧大联唱

  红网岳阳县分站4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四地票友,吹拉弹唱互倾所爱;二黄西皮,生旦净丑各显其能”。4月7日,文化百姓系列活动•一元剧场之“岳阳、湘阴、汨罗、平江”京剧票友联谊会在湖南省岳阳县隆重举行,来自岳阳四县市的200多名京剧票友欢聚一堂,轮番登台演艺,共享艺术盛事。

  “赏梨园春色,闻国粹飘香。舞战斗青春,唱时代乐章”。联谊演唱会在岳阳县京剧票友带来的现代京剧联唱《永葆这战斗青春》中拉开序幕。汨罗市京剧票友表演的传统京剧《杨门女将》选段《巡营》,湘阴县京剧票友、市京剧票友表演的现代京剧《沙家浜•智斗》《沙家浜•奔袭》,平江县京剧票友带来的反串传统京剧《贵妃醉酒》等12个京剧选段唱腔清脆婉转、色调明亮,尽显京剧艺术魅力风采。

  “韵长声自远,意在手指先”。京胡是京剧声腔伴奏的核心乐器,也是京剧乐队的领袖。侯露云先生演奏的京胡独奏《梅花新韵》《夜深沉》等曲目,运弓扎实连贯,音色明亮、圆润,一音一弓,一招一式,都丝丝入扣,轻重缓急、抑扬顿挫恰到好处,精湛演技赢得票友们阵阵掌声和喝彩。

  本次活动由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县京剧票友协会、县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协办。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京胡与京剧学术委员会理事、国家一级琴师侯露云,全国京剧票友大奖赛银奖得主、湖南省京剧票友大赛金奖得主钱学亮、全国十佳金牌票房负责人黎金球,国家一级演员谭荣娟,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新局、县总工会及省市京协相关负责人和上千名戏曲爱好者观看了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