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飞越 2017-04-11 09: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举行。副省长谢建辉在会上强调,织密残疾人权益保障网,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十二五”以来,全省残疾人工作着力增强残疾人生活保障,着力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全省加快残疾人全面小康和同步小康进程开启新的篇章。

  会议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基本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残疾人融合发展得到大力推进,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使其生活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谢建辉指出,全省要树立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贯彻落实《湖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全力提升残疾人事业水平。要织密残疾人权益保障网,推动各项惠残政策落实,持续完善和整合各项民生保障制度;按照“保基础、抓重点、促平衡”的要点,不断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要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按照不得低于全省脱贫攻坚速度和质量的标准,完成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大融合发展速度,把残疾人教育、就业、无障碍环境建设放在融合发展的最先位置,突出社会公正和机会均等,为残疾人营造参与社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对“十二五”期间我省涌现的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个人、助残先进集体给予了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