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湘钢首季实现利润5.1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曾佰龙 邓华丽 编辑:刘飞越 2017-04-11 09: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曾佰龙 邓华丽)华菱湘钢总经理曹志强今天向记者透露,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8.6亿元、利润5.1亿元,上缴利税8.3亿元,实现开门红,并创历史新高。华菱湘钢逆势飞扬、订单不断,曹志强总结经验为:“方向盘”握得稳、“紧箍咒”念得好、“大后方”稳得住。

  去年2月,湘钢还在亏损。一季度过完,稍有起色,盈利1000多万元。华菱湘钢党委趁势提出“党政合种一块田,奋斗争先创绩效”,强化“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管理经营理念,进一步校准企业前进的“方向盘”。今年初,湘钢制定了3年振兴计划,与15家单位和部门签订了生产经营绩效责任状。这份被职工称为“紧箍咒”的责任状,成了每个人肩头的任务。今年1月,湘钢焦化厂绩效指标下滑,7个厂级攻关项目只有一个完成了目标。根据责任状,处罚立即兑现,形成了倒逼机制。该厂管理和技术人员将目标任务进一步分解到人,到2月份,7大攻关项目全部完成计划。

  稳定的“大后方”,直接关系到企业创效。湘钢的“大后方”是在“项目制”引领下的一个个精英团队。一旦接到订单,“项目制”机制便会启动,各相关部门人员迅速组成团队,成为项目“大后方”。伊泰集团在某钢厂订购一批钢板,因种种原因无法满足交货期。去年年底,伊泰找到湘钢,要求一个月内交货。为此,湘钢生产部门围绕销售转,大家拧成一股绳,加班加点,仅用15天完成了订单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