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伪造年检标志 石门一男子被罚2500元、拘10天

来源:红网 作者:覃青云 曾频 编辑:刘惟烜 2017-04-11 09: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门4月11日讯(通讯员 覃青云 曾频)4月5日,湖南石门交警大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查获一起伪造年检标志的违法行为。因违章未处理车辆无法进行年检,驾驶员李某自作聪明伪造年检标志,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在缉查布控系统监控下现出原形。

  当天下午5时许,石门交警大队宝峰中队接到缉查布控系统报警:正驶入夹山超检站的湘JO×××1灰色面包车逾期未年检。副中队长周安华接到报警信息后,立即带领民警在夹山何岗超限检测站路段设卡,成功将该车辆拦截。

  在对驾驶员李某的相关证件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挡风玻璃上粘贴的年检标志并未过期,便向李某询问车辆的具体情况。李某声称自己的车辆已经年检,并无问题。随后,民警在对年检标志查看时,感觉其颜色、整体形状都与正常标志有差异,特别是年检标志比标准尺寸大0.5倍,造假嫌疑明显。经进一步核查,该车粘贴的年检合格标志确系伪造。

  在事实面前,李某承认了造假事实,并说出了实情:其车辆有违章未处理,一直无法进行年检,他便伪造了车辆的年检标志,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获。

  随后,民警将李某带至大队办案区作进一步处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李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500元、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