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肿瘤领域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罗浩 编辑:陈佳婕 2017-04-11 09: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首个肿瘤领域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长沙

  将建成绿色抗癌治疗培训基地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罗浩)近日,湖南省首个肿瘤医学领域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该院士专家工作站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领衔创新团队。

  姚开泰院士是我国著名病理生理学家,在恶性肿瘤的病因发病学研究领域是国际最为权威的专家之一;付小兵院士是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专家,在生长因子生物学、干细胞诱导分化与组织再生等领域走在国际前沿。

  姚开泰表示,他们将与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专家团队一同在肿瘤细胞生物学、肿瘤分子生物学、肿瘤免疫学、肿瘤干细胞和耐药分子机制、营养免疫与植物化合物抗癌机理等多个领域进行基础研究、临床工作探索和新产品研发。今后,该工作站将不断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建成绿色抗癌治疗培训基地和产品开发基地,建立基因检测、生物信息、医疗大数据分析等高新技术创新集成综合研究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