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早高峰时段电线脱落 辅警托举40分钟保畅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佳婕 2017-04-11 09: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早高峰时段电线脱落,三一大道会展中心跨线桥下现暖心一幕

  辅警托举40分钟保畅通

昨日早上,一根电缆脱落影响车辆通行,陈浩正用扫把托举着电线。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奇勋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交警高举扫把充当‘人肉电线杆’保畅通……”昨日,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样一条图文“刷屏”。记者了解到,昨日7时25分许,三一大道会展中心跨线桥下一根电缆脱落降至半空,影响了辅道东往西方向的车辆通行,用扫把托举电线的是开福区交警大队九中队的辅警陈浩,他托举了40分钟之久。

  “7时10分左右发现电线脱落,我就向大队分控中心汇报了。刚开始的时候电线离地还没那么低,车子勉强能通过,到7时25分电线离地仅1米多高,只能过小车了。”陈浩告诉记者,他看到桥下堵了不少车,心里就有些急。“当时是早高峰时期,我到处去找支撑杆,但是没找到。电线脱落的地方旁边有个环卫工作室,我就去借了个扫把。”

  记者从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视频画面中看到,陈浩举起电线后,公交车、校车等车辆有序从该路段通过。电缆所处位置在世界之窗公交站旁,等公交的市民较多,因为不清楚电缆的用途、是否存在危险,陈浩在托举电缆的同时,还要引导大家不要靠近,并指挥车辆从间距较高的地方通过,一直持续了40分钟。“早上风有点大,还下着毛毛雨,确实有些冷。但当时就想保持畅通,千万别造成早高峰堵车。”陈浩说,同事们在早高峰时段也比较忙,忙着疏导交通,没人来“接班”。直到8时10分许,陈浩的同事和环卫工人一起用绳子将电缆拉至不影响通行的高度,临时性处置后等待相关部门来维修。

  交警提醒,遇到类似情况时,市民应立即拨打122报警电话,通知交警和相关部门前来处置;驾车通过时应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确保车辆有序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