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湘 编辑:刘惟烜 2017-04-11 10: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永州日报报道 4月10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了4月7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大力开展“四全”(全域、全民、全厂、全员)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推行安全生产“四个签字背书”工作机制;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待省里相关文件下发后,结合我市实际出台相关文件,层层抓好落实;要制定《永州市党委政府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参照执行;重大隐患治理要实行“一单四制”,即隐患清单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形成重大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要全力做好 “六大战役”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大危险源的风险管控,严防风险和隐患升级导致事故发生;要持续深化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将工程运输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纳入“百日大会战”内容,认真组织实施;要切实加强汛期、“五一”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组织督查组深入县区开展督促检查;要加快推进“永州智慧安监”平台建设,今年要完成应急救援大厅和应急救援、网格化监管、隐患排查等系统建设并上线试运行,补齐安全生产技防“短板”;要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督促企业建立自我规范、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

  李晖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会议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煤矿、烟花爆竹、危化企业关闭退出任务。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通讯员 蒋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