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举行第三十六届“爱鸟周”联合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开祥 编辑:唐韵 2017-04-11 10: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李开祥 摄

活动现场。李开祥 摄

活动现场。李开祥 摄

活动现场。李开祥 摄

  红网新宁县分站4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李开祥)4月10日上午,湖南省新宁县在金石镇白沙片区白沙中学举行了第三十六届“爱鸟周”联合启动仪式。县舜管局、县教科局、县森林公安分局、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工作人员及白沙中学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20余块宣传展板,对鸟类知识的普及、护鸟意义以及新宁近年来开展的护鸟行动成果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和展示,同时还发放了其他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份。

  此次仪式由新宁县舜管局、共青团新宁县委、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白沙中学联合举办,开展此次“爱鸟周”活动,是为了集中宣传普及鸟类知识、宣传法律法规积极开展鸟类保护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候鸟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候鸟的保护中来。新宁境内的雪峰山脉、越城岭山脉是千百年来形成的候鸟迁徙通道,是全国第二大“千年鸟道”的重要一站。同时,新宁县也是最早提出了护鸟主张,最早成立了护鸟站的县,并连续三届定为大学生护鸟营培训基地。近年来,新宁县通过爱鸟护鸟的宣传、开展“天剑”护鸟行动、清除捕鸟网等措施,候鸟过境之地打鸟、非法捕鸟的现象已经有所好转。

  鸟类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保护候鸟,维护生态平衡,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责任感,我们要提高自己的生态保护意识,积极投入到护鸟的队伍中来,打好护鸟这场“持久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