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将专项整治豪华墓、大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陈佳婕 2017-04-11 10: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将专项整治豪华墓、大墓

  重点整治“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的乱埋乱葬

  本报4月10日讯 今天,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从今年3月下旬至9月底,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对乱埋乱葬、修建豪华墓、大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的乱埋乱葬坟墓、“活人墓”和豪华墓、大墓,以及依法处置未经批准擅自兴建墓地等行为。

  “三沿六区”即指铁路、公路主干道、通航河道两侧,水库和水源保护区、耕地、林地、风景名胜区、住宅区和文物保护区等地,这些地方将不允许修建墓地。按照规定,允许土葬的单人遗体墓穴,占地面积不得超过4平方米;多人的遗体合葬,每增加1人,可以增加用地2平方米;安葬两人以下骨灰的墓穴,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安葬3人以上骨灰的墓穴,占地面积不得超过2平方米。此外,还明确禁止建造永固性墓穴和“活人墓”。

  专项行动将在5月正式启动。“三沿六区”已建坟墓能够迁移的必须迁移,当地有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墓地等骨灰(遗体)安放(葬)设施的,统一迁入安放(葬);不能够迁移的,要进行整改,拆除硬化物及附件,深埋、不留坟头,植树植花植草绿化遮挡,达到恢复植被、不影响生态环境、美观的效果。同时,对于“活人墓”,一律拆除;对超标准修建豪华墓、大墓的,由民政等有关部门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记者 杨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