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石诱发黄疸症状 男子皮肤一天多次变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娟 编辑:陈佳婕 2017-04-11 10: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的皮肤是什么颜色?答案当然是黄色。可是一个月以来,衡阳的龙先生的皮肤却出现了变色的异常现象。“白天是暗黄,晚上却腹痛的我脸色变得苍白。”龙先生说,除了身体皮肤会变色外,连眼白部分也呈现暗黄色。由此,龙先生在周围人的眼里变成了异类,“变色龙”的称呼也不胫而走。

  起初,龙先生并未在意别人的取笑。直到最近,他渐渐感觉身体变得有些吃力。“你这肤色也太不正常了,还有你这眼睛,眼白都完全变黄了,还是赶紧去看看吧!”最终在朋友的建议下,龙先生在医院做了个检查,结果发现原来种种异常是因为胆管多发性结石形成的梗阻性黄疸。

  为寻求进一步的治疗,龙先生来到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患者皮肤巩膜黄染有一段时间了,而且出现了皮肤瘙痒的症状,如果久不消除,会对身体造成进一步的伤害!”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肝胆结石科主任胡文军表示,胆结石引起的黄疸需及时处理。

  经抗炎、退黄等对症处理后,鉴于龙先生的胆囊功能良好,胡文军主任在保胆的前提下为龙先生安排了微创胆管取石手术治疗。术中,通过运用取石“里手”纤维胆道镜,不仅取出了胆总管内的泥沙样结石,连肝内胆管深部的结石也悉数取出。术后,龙先生恢复良好,曾经的“变色龙”也重新变回了堂堂正正的黄种人。

  关于胆结石症状,胡文军提醒,除了黄疸还会出现恶心、呕吐、上腹部疼痛等不适。若广大市民有以上现象,可拨打0731-82806120预约结石病彩超筛查或咨询相关问题,如确诊患有胆结石可选以纤维胆道镜为主的三镜联合保胆取石术,取净结石保留有功能的胆囊。■李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