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举行大型义捐义卖义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碧容 廖建国 编辑:于佳丽 2017-04-11 14:4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洪江市分站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碧容 廖建国)4月9日上午,湖南省洪江市民政局、慈善办、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黔城镇飞龙百货广场联合举办“让爱心起锚为生命续航—大型义捐义卖义演活动”,现场为洪江市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小湘坤募集善款6万余元。洪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启军出席活动。

  活动在洪江市黔城镇芙蓉社区、凯乐琴行、豪京拉丁舞蹈培训中心及部分民间艺术团体自发呈上的精彩且感人的义演中拉开帷幕。随后,100余名志愿者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大家或引导市民现场捐款,或进行义卖。10个志愿小分队还分赴各大街小巷,一边分发宣传单页,一边进行募捐。

  一元、二元、拾元、一百元……小朋友捧上了自己的小硬币,年逾古稀的老爷爷也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瞬间,全城被融化在暖暖的爱意里。“同是为人父母,看到小湘坤被病痛折磨,真的很心疼,希望我们大家都能献出自己的爱心,为小湘坤的生命续航!”年轻的妈妈向女士在募捐时说道。

  6岁的小湘坤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自2岁确诊时就靠输血治疗来维持生命,平均20天1次,这样下去乐观的话也只能活到成年,医生建议尝试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为了给小湘坤治病,妈妈怀了第二胎,并在孕期14周时经检查脐带血与小湘坤配型相合。如今,弟弟已经出生,可是30万元的手术和后续费用让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无能为力……

  大型义捐义卖义演活动期间,洪江市志愿者协会还开通了微信平台捐赠,大家可以通过微信平台或者是到志愿者协会继续为小湘坤捐款,相信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小湘坤一定能够早日恢康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