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章彰来衡东县走访调研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颜伶俐 编辑:于佳丽 2017-04-11 14: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彰来衡东县走访调研企业

在湖南世纪钨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红网衡东县分站4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颜伶俐)4月7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彰率领市政府办、市金融办、市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衡东县走访调研企业。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陪同调研。

  章彰一行来到湖南世纪钨材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走访,详细了解了企业建设、产品市场、经营管理等情况。湖南世纪钨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10月,是一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被国家工信部列为第一批符合钨锡锑行业准入条件企业,系全省唯一一家符合准入条件的硬质合金企业。

  座谈会上,徐志毅汇报了衡东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衡东县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采取积极有效应对措施,保持了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植优补短,促进工业回暖,在全市率先成立了高规格的工业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决定》等一系列文件,着力打好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强后劲的“组合拳”,工业经济稳步回升。精准帮扶,壮大骨干企业,设立了5000万元工业发展基金,撬动华融湘江银行贷款1.5亿元,帮助21家企业摆脱困境。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综合运用以产招商、以股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引进了莲园生态旅游开发、尚达盛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优园区,搭建载体平台,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已正式运行,新建标准厂房15万平方米,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片区道路提质改造、工业大道等项目正加快实施。

  章彰对衡东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工业经济和金融机构的发展是相辅相成、唇齿相依的,双方共同发展才能有力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政府要搭建好银企对接的平台,畅通渠道,及时跟进和反馈信息,尽可能让企业获得合理的授信额度,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企业要提高自身金融管理能力,规范经营,让银行了解企业行情,打消顾虑;银行要积极发挥市场作用,强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简化授信流程,提高效率,满足企业在市场和商机上的需求。

  章彰强调,衡东要继续创新金融工作,使金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要优化金融环境,建立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将金融意识融入企业发展,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增加企业盈利,增加当地税收,实现政银企合作多赢;要规范产业发展,围绕核心产业,打造产业链,在产业规划和政策上形成一定的协同效应,同时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扩大招商引资;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围绕“工业”这个大课题,做到规划统筹、政策统筹、考核统筹、资金统筹,努力将衡东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新高度。

  市政府办副主任周强,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丁秋文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