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爱鸟周”宣传为野生动物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龙彩霞 编辑:唐韵 2017-04-11 16: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4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倩 龙彩霞)春暖花开,候鸟栖止。今年4月1日至7日是湖南省第36届“爱鸟周”,桃江县开展了以“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爱鸟周”宣传活动。

  期间,县林业局组织森保站、法制股、湿地办、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出动流动宣传车深入学校、社区、乡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粘贴“湖南省林业厅关于禁止猎捕野生鸟类的通告”100余张;并悬挂了横幅标语,下发了“桃江县林业局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通知”。

  此外,县林业局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保护野生动物、加强湿地科普宣传,促进桃江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征文、绘画比赛。截至目前,大赛已收到征文作品10000余篇,绘画作品2000余幅。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桃江的鸟类已达50余种,就居留型而言,以夏候鸟居多。近年来,桃江县林业局多措并举,普法和执法双管齐下,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为野生动物保驾护航,营造了安全的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环境,维护了森林资源的安全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