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三下乡”活动走进桃江高桥赵家山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史新宇 编辑:于佳丽 2017-04-11 16: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4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琼 史新宇)4月10日,由湖南省益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农业委、市科技局等二十多个单位承办的2017年益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桃江县高桥乡赵家山村,为当地群众送去精彩文化大餐,同时还带去了农业科技书籍、普法读本、医疗义诊、计生咨询等一系列贴心的惠农服务,吸引数百名当地村民踊跃参与。

  骤降的气温丝毫没有影响村民们的热情。上午9时许,赵家山村农村幸福院内座无虚席,看到早已搭好的戏台,戏迷们翘首以盼,兴奋不已。舞台旁边的礼堂内,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正忙着“摆摊设点”,准备好器材、宣传资料等。刚准备妥当,村民们便围了过来。其中,市农业委服务队前人气火爆,免费发放的农用物资十分受欢迎,同时还向村民提供了相关资料和咨询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台前挤满了人,义诊队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免费体检、看病问诊,并提供多方面医疗卫生咨询;司法、卫计、科协、桃花江核电等部门的咨询台前人来人往,面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都热心给予解答。

  在随后的“送戏下乡”文艺演出中,沅江市洞庭花鼓戏剧团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花鼓戏表演。赵家山村村民刘腊娥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就从村干部处得知会举办这个活动,今天特地起了个大早,在花鼓戏开场前还去咨询台转了一圈,领到了不少资料。她说,这个活动搞得很不错,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推动全市新农村建设,2017年上半年,全市将开展“三下乡”活动100余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