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芙蓉月嫂(育婴师)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陈佳婕 2017-04-11 20: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月嫂(育婴师)培训班在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右)为项目实施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授牌。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秀)4月11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芙蓉月嫂(育婴师)培训班在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芙蓉月嫂(育婴师)培训班由省教育厅牵头,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实施,按照湖南“一家一”项目理念,旨在通过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帮助湖南贫困农村地区一家至少有一人熟练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自我造血”能力,从根本上实现脱贫,彻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指出,举办芙蓉月嫂(育婴师)培训班,是湖南教育系统继续实施贫困地区教育扶贫五大工程和“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之后的又一精准扶贫行动。这既是省教育厅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提高职业教育供给质量、推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华职教社适应社会需求、整合社会资源拓展实施温暖工程的公益行动;既是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发挥资源优势、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的办学实践,也是地方党委政府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的惠民之举。

  首期培训对象以来自怀化溆浦县北斗溪镇坪溪村的女性富余劳动力为主,由省教育厅给予专项经费支持,培训学员47人,学员的食宿、授课、资料、交通、体检、考证等所有费用全免,培训形式为全脱产,每期培训时间为15天。

  培训内容包括专业理论知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课程、实际操作训练、单位实习等,培训合格后颁发证书并推荐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