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制度的笼子》成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学习推荐书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4-11 23: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身上无缰绳,心中守准绳。”为了让每位员工心中装着制度和纪律,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近日向集团所属各单位推荐10本阅读书目,作为2017年各单位中心组学习的辅导资料。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由徐贻军、何德平两位博士合著的《制度的笼子》一书名列其中。

  党的十八大明确强调“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严治党、制度治党”。在这样的背景下,徐贻军与何德平本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参与感、使命感,以喜闻乐见的笔调,撰写了50多篇讲述制度的故事。这些故事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群众,来源于历史,让读者在轻松愉快中认识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让“制度里的公民”快乐地生活、开心地工作。

  《制度的笼子》也是一本探讨制度理论、探索制度奥秘的随笔文集。该书将理论与故事熔于一炉,文字行云流水,自出版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一批名家的充分肯定。

  除《制度的笼子》外,湖南出版集团党委此次推荐的10本书,还包括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甄炳禧撰著的《从大衰退到新增长: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发展轨迹》,龙佳解撰著的《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儒家文化》等,涉猎中外,涉及政治、经济和社会学等多方面内容。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要求集团各单位,将阅读书目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集中讨论、交流发言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创新学习方式,增加学习效果,并及时归纳总结学习中的好方法、好经验,上升为理论化的成果,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