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会见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一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2017-04-12 06: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会见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一行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一行,并共同见证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交通部的项目签约。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许达哲对廖中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马来西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湖南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特别重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湖南同马来西亚在轨道交通、旅游、文化等领域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延伸合作领域,为增进中马友谊、发展中国—东盟友好关系多做积极贡献。

  廖中莱说,马来西亚与湖南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还有更大合作潜力。希望以中车株机合作为桥梁,积极促进双方在铁路、文化、旅游等更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包括13列HMU混合动力动车组和9列ETS2城际动车组采购订单,总额约14亿元人民币,预计首列车2018年底交付。项目在马来西亚本地采购和组装,将进一步巩固中车株机公司在马来西亚市场的竞争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