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2017-04-12 06: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切实提高扶贫开发质量水平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国务院领导就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工作对我省做出的指示要求。许达哲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副省长戴道晋宣读国务院扶贫办2016年考核结果。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交通运输厅等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发言。

  许达哲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检验讲不讲政治、“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目标任务要再细化,各地要严格按照到2020年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两个确保”总体目标,对照我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实事求是科学安排2017年到2020年的脱贫攻坚计划。工作责任要再强化,进一步全面落实党委政府、行业部门扶贫责任,形成共同推进扶贫攻坚的责任落实机制和压力传导机制,将政策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务院扶贫办2016年考核结果,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要针对提升识别准确率、退出准确率、群众满意度等关键指标,迅速进行大排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计划,逐条逐项将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盯紧进度安排、项目招标、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全方位加强督查督导,突出整治扶贫开发领域违规违法、弄虚作假等行为,及时通报曝光,严肃追究责任。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走好精准扶贫、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切实提高扶贫开发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更加注重保基本、兜底线,真正把情况搞清楚、数据摸准确,切实提高精准程度。要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特殊性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努力通过产业扶贫让贫困群众能持续稳定增加收入,通过加强教育扶贫和技能培训等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考核监督,严格考核奖惩,将考核结果与效能考核、评优评先、干部任用挂钩,有效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