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举行黑茶开园仪式 春季邀你采茶活动进入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罗玉林 陈尚彪 编辑:王津 2017-04-12 08: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园仪式现场人山人海。

参加采茶比赛的美女茶艺师们 。

本次开园仪式地点,位于安化县江南镇的华莱万亩有机黑茶基地。

  红网益阳站4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龚伟 罗玉林 通讯员 陈尚彪)又是一年好光景,春茶开采正当时。4月11日,中国黑茶之乡——安化县2017年黑茶开园仪式,在江南镇华莱万亩生态茶园基地举行。这是安化县今年实现茶叶加工量7.5万吨、综合产值150亿元目标的开园曲。

  开园仪式前,安化农民跑神邓良华带领一支30余人的长跑队伍,从中国黑茶博物馆跑至江南华莱万亩茶园基地,一路跑来,不断有人群加入他们的长跑队伍。一路跑来,“一品千年 安化黑茶”的标语格外显眼。

  仪式活动现场,欢歌笑语,彩旗飘飘。具有安化地域风情的节目轮番上演,茶歌对唱、茶歌独唱不停地扣动着人们的心弦,吸引着众多游人的目光。活动中的采茶比赛和骑马游园活动,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不少游客朋友争相体验。

  “这是我们连续举办的第二届黑茶开园仪式。”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表示,2017年,安化将以黑茶文化和梅山文化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全县茶旅文一体化高度融合发展。“春季邀你来采茶”是开篇之作,除了全县统一组织的开园仪式外,还有不少企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别举行了开园仪式。

  “因为海拔、区域等不同,不同山头开采时间也不同,黑茶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消费者的高度关注,通过各种开园活动为平台,我们邀请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到安化采茶、品茶,推动安化黑茶产业持续利好发展,并通过茶旅融合,促进旅游产业进一步壮大,让绿色朝阳产业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

  2016年,我省茶叶综合产值达648亿元,而安化茶叶的综合产值就达到了125亿元,在全省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肖义介绍,过去的一年,全县茶叶加工量达6.5万吨、茶产业税收突破2亿元、荣登2016年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榜首,并连续五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前四强,黑茶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

  全县茶园总面积达31万亩,创历史新高。肖义表示,新的一年,安化茶产业将继续推进茶园基地建设、不断转型升级、加强品牌价值培育,力争实现茶叶加工量7.5万吨、综合产值150亿元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