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构建综合平台服务到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4-12 10: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熊烨)4月8日,武冈市大甸镇栗山村村民袁朝晖收到了网上购买的货物,他高兴地说:“村里有了服务平台,我们也能在家里网购了。”

  据了解,去年来,武冈市创新基层党建模式,积极打造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推动服务群众到户。分乡、村两级,对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功能布局。在乡镇一级,综合服务平台按照“1+4”模块配置,即建1个政务服务中心,内设标准化党建工作室、党员档案室、党代表接待室和便民服务大厅,同时建设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小商品交易市场、客运中心和物流中心,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党务、政务、商务、警务、社务等融合。目前,全市有18个乡镇综合服务平台已投入使用。

  在村一级,以“1+N”模式配置综合服务平台。“1”即党建阵地功能,突出基层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N”即整合所有涉农服务,统一设置便民服务室、农技推广室、文体活动场、标准化村卫生室等,形成发展、便民、健康、警务、文体娱乐等5大服务功能体系。目前,武冈市已完成60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今明两年内计划投入3亿元,实现299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全覆盖。

  此外,武冈市全面推行村级集中服务日制度,建立服务承诺制、全程代办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确保综合服务平台常态化规范化运行。该平台运行一年来,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不出村。湾头桥镇龙泉村村民刘会贤平时在乡里做泥工,家里旧房改造办建房证抽不出时间。今年2月,他通过村综合服务平台代办,很快拿到了建房证,他开心地说:“以前办个建房证至少要3个月,现在1个月不到就办好了,省心省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